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4. 林老師想要了解三年一、二、三班的數學段考成績有無差異,請問他應該使用何種統計方法加以考驗?
(A)卡方考驗
(B)t考驗
(C)變異數分析
(D)共變數分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oung Hung 國三上 (2012/05/21)
卡方考驗用於次數和人數 .....看完整詳解
6F
黃曉菁 高一下 (2016/05/19)
在中小學進行教學實驗,通常僅能以原有班級進行實驗,無法打破班級界線,重新隨機編班。在這種情況下,為了要避免不同班級平均能力之差異對實驗結果之干擾,就需要採用統計控制的方法來排除無關因素之影響,也就是要採用共變數分析方法,考驗在排除共變量(如智力)之影響後,實驗處理(如教學方法)效果是否有達某一顯著水準。 共變數分析實際上是變異數分析和直線迴歸(linear regression)的結合,在分析過程中,它先用直線迴歸分析,將共變量對依變數(dependent variable)的影響排除之後,再進行變異數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以考驗各組平均數之間是否存有顯著差異。因其使用直線迴歸方法排除共變量的影響,因此在自變數(independent variable)的K個組中,K個共變量與依變數之迴歸線必須具同質性,這是進行共變數分析時一個很重要的假定(assumption)。
7F
黃曉菁 高一下 (2016/05/19)
「t考驗」是指二組平均數的差異比較
「變異數分析」則是指三組或三組以上平均數作比較
8F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7/05/01)

統計考驗 

卡方考驗  類別變項 卡類 T考驗   二個以上 二T 變異數分析 三個以上 多變

【已刪除】44. 林老師想要了解三年一、二、三班的數學段考成績有無差異,請問他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