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王老師在班上利用不同顏色區塊呈現不同的學習區,以幫助班上特教學生了解在哪個地方要做什麼事,這屬於哪一種教學法的要素?
(A)編序教學法
(B)工作分析法
(C)結構化教學法
(D)串聯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牙籤 高一下 (2013/10/14)
環境策略: 結構化教學法 (TEACCH)目的:運用自閉症孩子的學習特徵,如重覆、狹窄的行為習慣,為孩子制訂個別化的學習計劃,並透過結構化的學習環境及有系統的教學法,提升孩子的能力。如何推行結構化教學法?結構化教學法(TEACCH) 全名為 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宋啟瑞 高一下 (2014/09/30)

結構式教學法(structured teaching)

1972年Eric Schopler 成立TEACCH(Treatment and Education of Autistic and Communication handicapped Children)自閉症及溝通相關障礙兒童之介入與教育。

TEACCH利用自閉症學生視覺處理上的優勢,根據學生所要學習的目標,對學習情境(包括時間、空間、教材、教具、活動等)所做的一種有系統、有組織的安排。以顏色、線條、圖片、文字等視覺表徵,將物理空間、時間表、工作學習系統、作業程序等等予以結構化,協助有接受性語言障礙學生瞭解外在的空間、時間表與活動的結構與程序。

1、結構化物理環境:有組織、系統的安排教學環境、材料及程序。環境規劃須考慮學生個別差異與特殊需求。

2、...


查看完整內容

王老師在班上利用不同顏色區塊呈現不同的學習區,以幫助班上特教學生了解在哪個地方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