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不動產估價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運用標準營造單價表配合勘估標的之個別條件差異進行調整,以求得勘估標的營造費用之方法,稱之為:
(A) 淨計法
(B) 工程造價比較法
(C) 單位工程法
(D) 單位面積比較法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109不動產經紀人小鸚鵡+ 大二上 (2020/11/07)
關鍵字 淨計法:逐一、材料之單價 單位工程法:細部工程、項目單價X施工數量 工程造價比較法:工程造價格及工程數量比率(進行調整)以求得勘估標的費用 單位面積比較法:.....看完整詳解
6F
Zen 邀請碼 17176 高三下 (2023/08/28)
答案在法條裡,考出來常常會答錯

記憶方式:
工程造價比較法工程概算項目價格&數量比率
單位面積(體積)比較法營造或施工費單價x面積(體積)

第 56 條 間接法分為下列二種:

一、工程造價比較法
       指按工程概算項目逐項比較勘估標的與比較標的或標準建物之差異,並依工程價格工程數量比率進行調整,以求取勘估標的營造或施工費。

二、單位面積(或體積)比較法
       指以類似勘估標的之比較標的標準建物之單位面積(或體積)營造或施工費單價為基礎,經比較調整價格後,以勘估標的之面積(或體積)總數,以求取勘估標的營造或施工費。

標準建物
: 按營造或施工費標準表所營造或施工之建物。
營造或施工費標準表
應由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按不同主體構造種類地區公告之。
未公告前,應依直轄市或縣(市)政府發布地價調查用建築改良物標準單價表為準。
7F
Zen 邀請碼 17176 高三下 (2023/08/28)

第 55 條

直接法

一、淨計法:指就勘估標的所需要各種建築材料及人工之數量,逐一乘以價格日期當時該建築材料之單價及人工工資,並加計管理費、稅捐、 資本利息及利潤。

營造或施工費 = Σ(工料單價 × 工料數量) + 管理費 + 稅捐 + 資本利息 + 利潤。

二、單位工程法:係以建築細部工程之各項目單價乘以該工程施工數量, 並合計之。

營造或施工費 = Σ(工程單價 × 工程數量)

第 56 條

間接法
一、工程造價比較法:指按工程概算項目逐項比較勘估標的與比較標的或 標準建物之差異,並依工程價格及工程數量比率進行調整,以求取勘估標的營造或施工費。

營造或施工費 = Σ(比較標的或標準建物工程概算項目每坪單價 × 單價調整率) × 總營...


查看完整內容

6. 運用標準營造單價表配合勘估標的之個別條件差異進行調整,以求得勘估標的營造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