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 有關JAVA的多執行緒(multi-thread)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若在某一個類別(class)裡要啟動執行緒,則此類別必須是延伸自Thread類別,使自己成為他的子類別。
(B)執行緒的處理必須撰寫在run()中。
(C)啟動thread時必須呼叫此類別的run() method。
(D)可以利用實作Runnable介面來建立執行緒。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老師 大二下 (2018/04/13):

繼承Thread類別

java.lang.Thread類別可以讓使用者向作業系統取得額外的執行緒,並在這個執行緒類別中,放入設計師想要做的工作。

設計執行緒類別

要產生一個執行緒得先要做好預先的設計工作,Thread類別中有個空的方法(裏面未有程式碼)叫做run(),開發人員可以新增一個類別並繼承Thread,再覆寫Thread的run()方法,將要執行的工作程式碼放在run()方法內,類別的架構如下圖。

java_257-300x150.png#s-300,150

產生執行緒類別並執行

上述的預先設計完成後擁有一個新的類別 Horse,將 Horse類別建構出來後,再呼叫其方法 start(),即可啟動這個執行緒,而這個執行緒將執行 run() 方法裏的工作。

1個讚
檢舉


45.有關JAVA的多執行緒(multi-thread)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