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婦,及其至也,察乎天地」之古訓,出自:
(A)《孟子》 
(B)《大學》 
(C)《中庸》 
(D)《論語》。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Tein Tein Tas 高二下 (2010/03/31)
筆記
2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0)


中庸釋義14 第十二章君子之道

君子之道,費而隱。夫婦之愚,可以與之焉,及其至也,雖聖人亦有所不知焉。夫婦之不肖,可以能行焉,及其至也,雖聖人亦有所不能焉。天地之大也,人猶有所憾。故君子語大,天下莫能載焉,語小,天下莫能破焉。詩云, 「鳶飛戾天;魚躍于淵。」言其上下察也。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婦;及其至 也,察乎天地。

 

http://tw.myblog.yahoo.com/changdr0720/article?mid=2749&next=2748&l=d&fid=9

1.「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婦,及其至也,察乎天地」之古訓,出自: (A)《孟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