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下述何者不是中小學學校教育的功能:
(A)政治社會化
(B)社會角色選擇
(C)共同文化的傳遞
(D)能力分組。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ILIMI 大二下 (2011/05/03)
陳嘉陽3版P36中小學教育功能 1.政治社會化(法制觀念的形成)2.社會價值的傳遞(共同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趙芷涵 高三上 (2012/04/02)

記起來!!!
6F
陳慶軒 大三上 (2014/03/04)
學校=社會化 + 選擇
7F
Wick 大一下 (2019/03/07)

「政治社會化」意味著「一個人獲取政治定向以及行為模式的發展過程。」 一般指一個人在政治體系中獲得社會基本的價值觀、基本的態度傾向的過程。 只要生活在政治體系內,便是一個終身的過程。

一、強調個人獨特的成長:係指生命歷程中各階段中的所有政治學習,以學習或模仿取得對於政治事務的知識,進而內化變成他自己本身對於社會公眾事務的價值與態度。
二、從社會體系的角度切入:強調世代間的政治價值的傳遞,此時,國家的教育制度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11.下述何者不是中小學學校教育的功能:(A)政治社會化 (B)社會角色選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