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欲了解班級學生的信念、價值、觀點和動機等,而進行教育研究,宜採用什麼方法較好?
(A)實驗法
(B)測量法
(C)比較法
(D)俗民誌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Queenie2018考上 大二下 (2010/05/14)
就是實.....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吳佩珊 高二下 (2013/02/18)
俗民誌(Ethnography Research)
又稱為人種誌、種族誌,是人類學的一支,在對廣義、特定的人類文化做深入、整體的分析描述。由人類學者發展而成,故有時又稱為人類學的田野研究或是文化人類學。俗民誌研究的研究問題、資料蒐集等等都非常仰賴研究者的實地研究,通常研究者必須完全地投入、參與研究主體的日常生活及文化,要在自然研究場域中一段很長的時間,以獲取參與研究者的主觀意見。故一個好的俗民誌研究者需要有敏銳的洞察力,能從每天日常生活習以為常的現象中尋找關鍵線索,發掘重要觀點。要對現象保持開放的心胸,要在未知、已知現象和問題中打轉,逐漸形成對研究的觀點。人類學者從事俗民誌研究時,常採參與觀察法,以便獲得被研究者的主觀意見。但在教育研究上,研究者也常採非參與觀察法或兩者兼用,以獲得研究資料。
5F
莊予瀞 高一下 (2014/09/17)
為什麼不是A?

6F
102級-屏師-橘子-分身 國二下 (2014/11/19)
因為沒有提到有實驗組和對照組。而且他只說要瞭解一個班級的班風,因此(D)實地觀察是最好的!

45.欲了解班級學生的信念、價值、觀點和動機等,而進行教育研究,宜採用什麼方法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