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馬克思認為人類社會生活結構中「下層建築」是什麼?
(A)政治
(B)藝術
(C)經濟
(D)教育。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10/05)
馬克思在探討歷史演進的時候,利用一套上下層建築的觀念來解釋歷史的演進與發展。 馬克思認為下層建築的發展,會帶動上層建築的發展, 也就是說下層建築的發展可以決定上層建築的走向。 在馬克思眼中,下層建築指的是物質面,包含生產力、生.....看完整詳解
11F
飁草 大一下 (2016/03/30)

馬克思

經濟來解釋社會衝突、變動的原因,稱為單因說

1.      歷史唯物論(經濟)物質是歷史進步的唯一動力

2.      階級鬥爭:資本階級與普羅階級對立,只有鬥爭才會促成社會變遷,因此資本家常運用普羅化運動(剝奪心智的活動)來壓迫勞動者。

3.      經濟是社會的下層結構:經濟改變,其他制度才會跟著變。

4.      異化、疏離:工具式的工作參與會造成敷衍、非真誠的社會關係。

12F
甜老師 國二下 (2016/07/04)

Marx上層建築:意識型態

         下層建築:經濟

13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1/14)
上政治下經濟

38.馬克思認為人類社會生活結構中「下層建築」是什麼?(A)政治 (B)藝術(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