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杜威在教育心理學上的主張以下何者為非?
(A)學校即社會,教育即生活
(B)教學活動以教師為中心
(C)主張從做中學
(D)教育本身無固定目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dy Lee 國三下 (2011/02/22)
查到了!杜威對教材之主張,強調應偏重社會本位。參.....看完整詳解
5F
Judy Lee 國三下 (2011/02/22)

所以應該是說杜威所屬的進步主義才是以兒童為本位,而杜威本人並不是提倡兒童本位??

進步主義教育方法,乃是「以學習者為本位」的教法,著重學生思考能力的培養與行為的實踐,主要特色可歸納有三:
(一)倡導問題教學法: 
鑑於傳統的教學法,以教師為本位,著重知識的灌輸,學生缺乏主動性的學習,如此所得的知識,不但有其侷限性,且學生能不能學以致用,又是個問題。故杜威等人倡導問題教學法,著重學生主動的學習,師生共同參與課程的規劃與進行,同時在教學情境中,學生為有效解決問題,不得不主動積極思考,無形中亦培養了其思惟能力。此外,此種教學法,係強調學生共同合作,一起成長,故亦有助於學生群性的發展。 
(二)調和興趣主義...


查看完整內容
6F
Judy Lee 國三下 (2011/02/22)

C)下列那一種有關教育方法的隱喻合乎兒童本位的教育要求? (A)塑造 (B)雕刻 (C)生長 (D)引導。

48.杜威在教育心理學上的主張以下何者為非?(A)學校即社會,教育即生活(B)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