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將幼齡到老年連成一個繼續性的教育過程,同時也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連成整體的教育體 系,稱為:
(A) 全人教育
(B) 社區營造
(C) 終身學習
(D) 永續發展。 .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u 大一下 (2016/11/22)
A全人教育是指充分發展個人潛能以培養完整個體的教育理念與模式。全人教育的意涵可藉由三個層面來析述:(一)教育目標與原則方面 是以學生為主體,並將學生視為完整的個體,是以充分發展學生潛能及培養完整個體為目標。(二)教育內容與形式方面 認為全人發展的範疇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suan 高三下 (2017/04/05)

全人是指完整的個人,而全人教育是指充分發展個人潛能以培養完整個體的教育理念與模式。全人教育的意涵可藉由三個層面來析述:

(一)教育目標與原則方面:是以學生為主體,並將學生視為完整的個體,是以充分發展學生潛能及培養完整個體為目標。
(二)教育內容與形式方面:認為全人發展的範疇有德性、智能、體力、社群、美育、事業及情緒等,對於學生的學習內容必須加以統整,同時顧及思維與操作、觀念與實踐、分工與合作、欣賞與創作的學習過程。
(三)教育組織與資源方面:教育單位必須統整行政結構與行政運作,以作為示範,並且提供師生所需的教學材料與行政資源。

資料來源:http://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5%85%A8%E4%BA%BA%E6%95%99%E8%82%B2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06)

原本題目:

48. 將帅齡到老年連成一個繼續性的教育過程,同時也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連成整體的教育體 系,稱為: (A) 全人教育 (B) 社區營造 (C) 終身學習 (D) 永續發展。 .

修改成為

48. 將幼齡到老年連成一個繼續性的教育過程,同時也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連成整體的教育體 系,稱為: (A) 全人教育 (B) 社區營造 (C) 終身學習 (D) 永續發展。 .

48. 將幼齡到老年連成一個繼續性的教育過程,同時也將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