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運輸學(含鐵路運輸規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我國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中的木柵線,使用何種列車控制系統?
(A)列車自動控制系統(AutomaticTrainControlSystem,ATC)
(B)列車自動監督系統(AutomaticTrainSupervision,ATS)
(C)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utomaticTrainProtection,ATP)
(D)列車自動操作系統(AutomaticTrainOperation,ATO)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添丁 高三上 (2017/04/03)
提示:題目問的木柵線就是現在台北捷運文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0/11/24)

4節車廂

3F
push push 高一上 (2022/03/20)

ATO是ATC的子系統,

ATO須包含其他安全系統才能成為完整自動駕駛系統ATC

目前只有捷運有ATC,高鐵、台鐵沒有。


想說木柵線沒司機,當作是ATC ...

4F
上榜!最佳答案&口 大三下 (2022/04/11)
ATO

臺灣 
半自動運轉 
台北捷運高運量系統各線(正常情況下車長只負責開關車門與監察列車,不負責駕駛)
高雄捷運高運量系統
桃園捷運桃園機場捷運線


無人看守運轉 
台北捷運文湖線、環狀線(環狀線每部列車仍配有列車助理來處理突發事件)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航廈電車
台中捷運綠線


題目很爛,大部分的參考書給的題目都很沒用,不是沒用就是出一些連出題者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題目!
ATC包括什麼出題者知道嗎?這類題目看看就好不要太拘泥因為考官根本不會出這麼爛的題目!自己寫歷屆考題就知道!

36我國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中的木柵線,使用何種列車控制系統? (A)列車自動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