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簡易人壽保險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簡易人壽保險契約,下列何者不屬保險公司之除外責任範圍(即保險公司必須依約負保險給付責任)?
(A) 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發生效力 1 年以後自殺者
(B)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C)受益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D)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拒捕或越獄致死者


答案:A,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nny Huang 研一上 (2014/12/11)
第 二十 條  保險契約有下列各款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9F
HCC 大二上 (2023/11/30)

(A) 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發生效力 1 年以後自殺者
(B) 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C) 受益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D) 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拒捕或越獄致死者

20F
Echo 大二下 (2023/12/02)

已修法!!

簡易人壽保險法 第20條
保險契約有下列各款情事之一者,保險人除依第二十一條之規定辦理外,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
一、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發生效力或恢復效力後一年以內故意自殺者。
二、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三、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拒捕或越獄致死者。
刪除 四、被保險人因戰爭或其他變亂致死者。
四、健康保險之被保險人故意自殺或墮胎所致疾病、失能、流產或死亡;傷害保險之被保險人故意自殺,或因犯罪行為所致傷害、失能或死亡。
21F
Kgnu 高三下 (2023/12/20)
題目:
43 簡易人壽保險契約,下列何者不屬保險公司之除外責任範圍(即保險公司必須依約負保險給付責任)? (A) 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發生效力 1 年以後自殺者 (B) 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C) 受益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 (D) 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拒捕或越獄致死者
 
Ans:AC

112/11/29法條更新

第 20 條 保險契約有下列各款情事之一者,保險人除依第二十一條規定辦理外,不負給付保險金額之責任:(下面提到的都是保險人不用負責理賠的) 一、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發生效力或恢復效力後一年以內故意自殺。(A選項為一年後 所以保險人有理賠責任) 二、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B) 三、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拒捕或越獄致死。(D) 四、健康保險之被...
查看完整內容

43 簡易人壽保險契約,下列何者不屬保險公司之除外責任範圍(即保險公司必須依約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