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秀拉所利用的「點描技法」 其混色原理是色料反射的光線進入眼睛後,在視網進行
(A) 減法混色
(B)加法混和
(C)色光的混合
(D) 旋轉混合


答案:B,C
難度: 適中
1F
貝兒 國三上 (2015/05/05)
第5題原答案C更改為B或C皆可
2F
Sueshine Chan 大一下 (2015/05/11)
原本答案為C,修改為B,C
3F
wt6969 高二下 (2018/04/18)

點彩畫派(又稱點描派;英文:Pointillism)


是一種用很粗的彩點堆砌,創造整體形象的油畫繪畫方法,創始人是秀拉和希涅克,此名稱是來源於1880年代的藝術批評家們對他們繪畫的諷刺,現在則成為一個正式名稱。點彩畫派又稱新印象主義,也叫分色主義,其主要代表人物除了創始人外,還包括畢沙羅等人。


點彩畫派的畫家反對在畫板上調色的繪畫方法,他們只用四原色來作畫,用色點堆砌,如同電視機顯像的原理一樣,利用人類視網膜解析度低的特性,使人感覺出一個整體形象。

點彩畫派的作畫方法是19世紀科技發展的一種反映,也是美術的一種新嘗試,對後來電視和顯示屏的發明也是一種啟示。

5.秀拉所利用的「點描技法」 其混色原理是色料反射的光線進入眼睛後,在視網進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