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非?
(A)指希臘羅馬結束到文藝復興開始間的歐洲
(B)早期基督教藝術是指在羅馬的山壁墓窟(Kata-Kombe)中的繪晝
(C)拜占庭藝術是為了榮耀基督,充滿象徵主義。
(D)哥德式建築的三個典型特色是:1 +尖的拱門2.有稜筋的穹隆3.飛樑(傾斜的拱壁)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an-Hung Wu 幼兒園下 (2014/05/11)
聖卡利斯都地下墓室是.....看完整詳解
3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0/01/09)

(B)早期基督教藝術是指在羅馬的山壁墓窟地下墓窟(Kata-Kombe)中的繪晝

      在藝術史上「中世紀」是指從西羅馬帝國滅亡﹝第五世紀﹞以後到文藝復興啟幕﹝第十四世紀﹞為止,將近一千年的時代。

  中世紀藝術的發展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拜占庭藝術、羅馬式的藝術、哥德式藝術。這幾種藝術都是表現基督教思想的宗教藝術,不論是雕刻、繪畫、彩繪玻璃等等,都用來裝飾在教堂建築上。

  中世紀藝術的風格傾向與希臘羅每藝術大不相同,趨於裝飾性、象徵性、概念化之表現,遠離現實生活,不注重寫實性的技法,如透視、比例、質感、量感等原則。

  中世紀藝術從君士坦丁大帝開始,成為基督教向大眾傳遞信息、教義的工具。藝術家的主要任務即是將宗教故事加以形象化,成為教會支配下為神服務的工作者,因此後人大都不知道它們的姓名。

4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0/01/09)

原始: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並?

修正: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

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1/09)
原本題目:

5.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並? (A)指希臘羅馬結束到文藝復興開始間的歐洲 (B)早期基督教藝術是指在羅馬的山壁墓窟(Kata-Kombe)中的繪晝 (C)拜占庭藝術是為了榮耀基督,充滿象徵主義。 (D)哥德式建築的三個典型特色是:1 +尖的拱門2.有稜筋的穹隆3.飛樑(傾斜的拱壁) .

修改成為

5.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非? (A)指希臘羅馬結束到文藝復興開始間的歐洲 (B)早期基督教藝術是指在羅馬的山壁墓窟(Kata-Kombe)中的繪晝 (C)拜占庭藝術是為了榮耀基督,充滿象徵主義。 (D)哥德式建築的三個典型特色是:1 +尖的拱門2.有稜筋的穹隆3.飛樑(傾斜的拱壁) .

5.關於中世紀的美術下列何者為非? (A)指希臘羅馬結束到文藝復興開始間的歐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