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歌手陳建年的歌曲《故鄉普悠瑪》,所指的故鄉是下列何處?
(A)花蓮
(B)臺東
(C)綠島
(D)蘭嶼。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梁蟬纓 大一上 (2019/06/28)
卑南族可說是台東特有的原住民族群,卻出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w教育行政已上榜 大四下 (2019/05/17)

陳建年 卑南族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梁華 高三上 (2021/06/23)

普悠瑪源自卑南語,原指卑南族部落大首領所在地,亦有集合團結的意思;英文名譯為「Puyuma」,同時這也是卑南鄉以及臺東市南王部落的稱呼。

陳建年卑南語Pau-dull,1967年8月1日),臺灣原住民卑南族男歌手,2000年打敗陶喆、王力宏、張學友、庾澄慶,成為當年的金曲歌王而成名[1],出道至今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出生在臺東縣臺東市南王部落卑南族歌謠大師陸森寶外孫[2]紀曉君家家是他的外甥女。過去服務警界30年10個月,有「金曲警察歌王」之稱,並於2017年9月退休,[3]卸下警員身份後專注於音樂創作。

5. 歌手陳建年的歌曲《故鄉普悠瑪》,所指的故鄉是下列何處? (A)花蓮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