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九年一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你正在一所國中進行「國民中學實施九年一貫課程改革對教師服務情緒的影響」田野工作,訪談了該校的教務主任,在民族誌中稱這位教務主任為:
(A)關鍵報導人
(B)參與觀察者
(C)守門人
(D)田野工作者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可欣 國二下 (2010/05/23)
#關鍵的資料提供者(key informant),他們通常具有特殊的知識、地位及可以參與研究者無法進入參與的觀察   #參與觀察在選定研究場域後,必須獲得研究場域守門人的同意,才可以進入進行.....看完整詳解
4F
王怡萍 大一上 (2015/03/26)
守門人是導師嗎?
5F
哈哈哈 高三下 (2015/08/30)

主要報導人的定義:
直接★★,『...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天道酬勤 高三上 (2017/11/21)

關鍵報導人
是指在現場中,擁有特殊經驗、知識、地位的人,他們可能是研究現場中的領導人、耆老、專家會是相當瞭解現場的有經驗人士。他們能提供較多、較為不同的經驗與知識,使研究者能得到較多的現場資料以助於研究的進行。

守門人:在田野裡頭擁有權勢的人,通過他這關,才能進入田野。但是,守門人雖然可以引介研究者進入田野,順利展開研究,但是也有可能會造成阻礙,因為受到了守門人的監控或管制,或者,因而捲入了田野中複雜的人際關係。

參與觀察者:觀察者透過實地觀察,由內部研究文化。

田野工作者:田野工作者所蒐集到的資料,包括他的觀察記錄,都是已經在觀察和蒐集的過程中被漫畫式地處理過的符號產物(物質化的觀念圖象),不是用來作證據(evidence)的,而是用來作指標(index)的。


50.你正在一所國中進行「國民中學實施九年一貫課程改革對教師服務情緒的影響」田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