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音樂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0. 不用於演奏持續低音的樂器是:
(A)低音管
(B)長號
(C)管風琴
(D)魯特琴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Ting Chun Shi 高二上 (2015/04/03)
why?要從甚麼方向解題?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高三下 (2016/06/06)
長號 持續低音,應該會斷氣......。
3F
Chiao(已上榜!謝謝阿 高二上 (2018/04/15)

(D)魯特琴

據考證,歐洲魯特琴和近東oud都源自同一祖先烏德琴。魯特琴luteoud都派生自阿拉伯語al『ud,意思為「木頭」。雖然最近Eckhard Neubauer的研究證明『ud可能是波斯rud的阿拉伯語化,原意為弦、弦樂或者魯特琴。歐洲的魯特琴,在圖書中最早可追溯到1270年的Cantigas de Santa Maria,大致上來說,中世紀的魯特琴無論在外型、演奏技法、乃至於音樂都與他的阿拉伯祖先十分接近,僅有五組琴弦,用羽毛製成的撥子彈奏,因此,大都是以合奏的方式演奏舞曲或作歌曲的伴奏

50. 不用於演奏持續低音的樂器是: (A)低音管 (B)長號 (C)管風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