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反對「教育即存積」(Education as banking)的西方學者為:
(A)伊利其(I. Illich)
(B)佛瑞艾(P. Freire)
(C)馬瑞坦(J. Maritain)
(D)舒爾曼(L. Shulman)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7)
弗瑞勒 (P. Freire) 1. 著《受壓迫者的教育學》 2. 批評當前的社會教.....看完整詳解
23F
莫忘初衷 高二下 (2017/04/15)

A) 伊利奇(Illich)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F
Ashley 高三下 (2020/05/21)

伊利奇(Illich) --> 反學校化教育
伊利希(Illich)
四種教育網路
1)教育資源的諮詢服務
2)技能交換
3)同儕組合,合作學習
4)專業教育家,提供諮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補充題型:
伊利希(I.Illich)在非學校化社會(Deschooling Society)一書中提及教育革新成功與否,取決於能否進行雙重方向的轉變,此雙重方向為?
(A)「政府確定教育願景」及「教育基層從現場實踐並提出改善建議」
(B)「確立明確教育目標」及「提供教育改革資源」
(C)「確定教育研究新方向」及「對正在形成的反主流文化所體現的教育方式取得新的理解」
(D)「了解教育革新的背景與原因」及「革新過程進行溝通與實踐機制的建構」.
...


查看完整內容
25F
桃園台南111雙榜,感謝阿 大二下 (2020/09/11)

保羅.弗雷勒(Paulo Freire)-教師即如「文化工作者」(cultural workers)

巴西著名成人教育學者。代表作為《受壓迫者教育學》,認為教育是一種“自由的實踐”,是一種「解放教育」(liberatory education),在這種教育中,其所提供的是一個公開的「論壇」,在其中學生、教師與社區可以自由地想像、實踐權力。使所有參與教育的人都能「強化」(empower-ment)。

Freire認為,唯有透過培養批判意識(critical consciousness)才能建立人與世界的真實關係,將人性本質導向正確的發展方向。人的意識符應社會發展階段,可以由下而上逐步提升,終至覺醒。在適切的教育方式(例如提問式教學)配合下,主體的思維依序由神奇意識(Magical Consciousness)轉變...


查看完整內容

33.反對「教育即存積」(Education as banking)的西方學者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