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下列何者不是貝斯(B. M. Bass)轉型領導的因素之一?
(A)理想化影響(idealized influence)
(B)智性的刺激(intellectual stimulation)
(C)後效酬賞(contingent reward)
(D)個別關懷(individualized considera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鄭雅方 高二下 (2014/04/30)
主題:不同領導的比較 領導型態 主張   實施作為   轉型領導 主張內在且高層次的動機需求,重視成員的參與決定、充分授權、權力共享、智性(潛能)發展、組織學習、組織變革新、團隊合作與相互信任。 發展願景、以身作則、分享決定、激發智慧、尊重關懷、學習成長 授能領導 領導者將權力下授給成員,並協助成員提昇工作知能的一套領導行為,以便成員能順利完成被委授的任務。 權力與成員分享、提供成員專業成長的機會給予成員參與決定的機會、給予成員必要的責任、 火線領導 組織克服困境及危機,使其浴火重生;暫離火線、抽離現場、保持客觀、釐清情勢、認清危險所在、找出對策 隨機應變、調和衝突、從容不迫、冷靜...
查看完整內容
4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16/12/05)

Bass、Avolio及Yammarino等學者將交易式領導分為三個層次:

(1)  權變式獎賞:根據表現給予適度的獎勵。

(2)  主動例外管理:主動監控成員的行為。 

(3)  消極例外管理:被動等待問題發生。

 

綜合貝斯等學者所述,轉換型領導的構成要素及領導者的行為包括:

(1) 以理想來影響,並建立共同願景,以高成就來作期望。以理想、道德及目標來改變成員。(A)

(2) 個別化關懷,提供個別支持,關心個體的差異及個人的需求。(D)

(3) 心靈鼓舞,重視動機的啟發與精神感召。

(4) 智力的激發,強調成員自我發展,提高成員對問題的認知及解決的能力。(B)

5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1/11/15)

莫忘初衷

Bass轉型領導者具有下列四個層面的內涵

(1)魅力式領導(charismatic leadership)  

領導者透過諸如自信、意識型態上的態度、似戲劇性及情緒上的表現而令人尊重與信任。或領導者具有吸引力等的個人能力,並具有前瞻性的遠景。領導者有令部屬心悅誠服的特質或行為。

(2)激發動機(inspirational motivation)

鼓舞激勵與領導者具有魅力關係密切。領導者對部屬寄予厚望,並以簡單的方式表達重要的目的,及藉由象徵性符號與具有情緒性的說服力,而增進部屬對所欲目標的瞭解。

(3)智識啟發(intellectual stimulus)

領導者提供部屬智能的及問題導向的指針,並以新的方式處理舊的問題,及強調以合理性解決問題。

(4)個別關懷(individual consideration)

...


查看完整內容
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12/01)
類題
40.依貝斯(B. M. Bass)和俄莫利(B. J. Avolio)所編製的「多因素領導問卷」分析發現轉型領導包括四個主要因素,激發動機、知識啟發、個別關懷及:
(A) 任務結構(task structure)
(B) 酬賞(reward)
(C) 魅力影響(idealized influence)
(D) 職權(position power)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94年 - 公務人員教育行政高等考試第一試#4463


答案:C
難度:簡單

9.Bass, B. M.與Avolio, B. J.在測量領導者轉型領導時,所運用的是下列何問卷?
(A) 學校剖面圖(Profile of a School)
(B) 最不喜歡的同事量表(Least Preferred Co-worker Scale)
(C) 領導行為描述問卷(Leader Behavior Description Questionnaire)
(D) 多因素領導問卷(Multifactor Leadership Questi...
查看完整內容

27 下列何者不是貝斯(B. M. Bass)轉型領導的因素之一? (A)理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