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敏感型氣質的孩子特性為?
(A)反應閾低
(B)趨避性高
(C)情緒本質負向
(D)適應度低。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ina Lin 國三下 (2012/04/17)
反應閾低:只要一點點.....看完整詳解
3F
cho 高一下 (2014/02/06)
只要有一點刺激就有反應 不就也跟適應有關嗎?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4/01)
嬰兒九大氣質量表

1.活動量活動量是指孩子不論在睡覺或是醒著的時候身體活動量的多寡,一整天包括睡覺、遊戲、做功課、吃飯、穿衣、洗澡等日常活動時,身體活動量的高低。
2.規律性孩子日常生活作息的規律性。例如,睡覺、起床、吃飯(包括食量)及睡眠的時間,是否大致上是可預測的。
3.趨避性孩子在面對新鮮的人事物時,第一個反應是接受還是拒絕例如在面對新的食物、環境或陌生人時,是大膽的主動靠近或是害羞的猶豫退縮。
4.適應度孩子在面對轉變時的適應狀況,對於不是他所預期的轉變,能夠快速的調整自己的期待,還是需要時間適應和調整。
5.反應強度不論是說話、哭鬧的聲音,或是表現快樂或煩躁的情緒時,反應是強烈的還是溫和的。
6.情緒本質孩...
查看完整內容
5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7/04)

反應閥:引起反應的刺激量
--->敏感
高--->遲鈍

23.敏感型氣質的孩子特性為?(A)反應閾低(B)趨避性高(C)情緒本質負向(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