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6.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遭遇到下列那一項情事時,雇主必須預告才能終止勞動契約?
(A)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15個工作天時
(B)特定性定期契約期限逾3年者
(C)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D)不定期契約,勞工終止契約時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Mini Chu 高三下 (2015/09/28)
依勞動基準法之規定,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之限制,可分為第十一條之「預告終止」及第十二條的「不經預告終止」兩種,茲說明如下:
(一)預告終止:
依勞動基準法第十一條之規定,雇主得預告勞工終止勞動契約之事由為:
1.歇業或轉讓時。
2.虧損或業務緊縮時。
3.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在一個月以上時。
4.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又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時。
5.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
而雇主欲依前述規定終止勞動契約時,應先依勞動基準法第十六條第一項所規定之預告期間事前預告之。無論雇主是否依規定預告,均應給付預告期間之工資(同法條第二、三項參照),並且應依同法第十七條之規定,發給勞工資遣費。但雇主未於預告期間預告,並不影響終止契約之效力。
2F
小銀 高二下 (2019/01/04)

A:11條。不可抗力暫停工作必須滿一個月,雇主才能終止勞動契約,而且必須預告。如果只暫停工作15天,雇主連終止勞動契約都不行,遑論預告。

B:15條。特定性定期契約期限超過三年,滿三年後,是勞工可以終止契約,而且必須在30天前預告雇主。雇主不能因為特定性定期契約的期限超過三年就終止勞動契約,遑論預告。

C:11條。如果勞工無法勝任工作,雇主就可以預告後終止勞動契約。

D:勞工想終止不定期契約,跟雇主預告是有什麼關係啦!!!!!!

16.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遭遇到下列那一項情事時,雇主必須預告才能終止勞動契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