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公共政策是指:「政府機關為解決特定公共問題或滿足公共需求,決定作為或不作為,以及如何作為的相關活動。」根據以上定義判斷,下列何者屬於公共政策的範疇?
(A)市長受邀出席某位民眾的婚禮,並決定上臺致詞給予祝福
(B)行政院評估國內經濟發展狀況,決定夏季電價暫時不調漲
(C)里長候選人於參選時提出:「舉辦里民路跑活動」的政見
(D)某基金會拍攝宣導廣告,呼籲民眾配合菸害防制新法規定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g6980x 幼兒園下 (2015/04/21)
D雖有宣導公共問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吳丞毅111地特三等+11 大二下 (2018/11/22)

只有B是政策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01)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352 - 353

丹哈特 (Robert B. Denhardt ) 認為 [ 公共政策 ]  是指合法性政府對於公共問題所作的權威性陳述 (authoritative statement ) 。


公共學者安德生 (James E. Anderson ) 將 [ 公共政策 ]  界定為政府機關或人員為處理一項問題或一件關心事件所採取的有目的行動方案。


戴伊 (Tomas R. Dye ) 教授認為 [ 政府選擇作為或不作為,即為公共政策 ]  。


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1/12)
行政院評估國內經濟發展狀況,決定夏季電價暫時不調漲→消極的不作為
 

24 公共政策是指:「政府機關為解決特定公共問題或滿足公共需求,決定作為或不作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