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當購買決策涉入程度低,品牌間差異性大,是屬於何種購買決策?
(A)習慣性購買決策
(B)降低失調的購買決策
(C)複雜的購買決策
(D)尋求變化的購買決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元氣寶寶 高二上 (2012/07/04)
涉入高.品牌差異大→複雜型 涉入高.品牌差異小→品牌忠誠(降低失調) 涉.....看完整詳解
2F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 高一下 (2013/06/08)

複雜型決策:例如買房地產。

品牌忠誠型決策:例如買牙膏。

有限型決策(尋求變化):例如買零食。

遲鈍型決策:例如買衛生紙。

3F
Truly Huang 高三下 (2013/08/14)

涉入是指消費者對購買標的物及購買決策關切的程度,購買高涉入產品,花費多,風險高,通常願意多花時間及精力,蒐集資訊、評估、比較,盡可能做到理性決策,又稱為中央路徑模式。


購買低涉入產品,通常不會花費太多時間與精力審慎評估,簡單思考或參考他人的意見就購買者比比皆是,甚至抱著只要我喜歡就購買的感性決策心態,也稱為邊陲路徑模式。
美國紐約大學企管研究所行銷學教授Henry Assael,根據消費者購買的涉入度,品牌間差異度,組合成四個方格的購買決策模式矩陣: 1.複雜型決策   購買的涉入程度高,備選品牌間的差異程度高,例如,消費者購買房地產、汽車、珠寶、股票等。 2.有限型決策   購買的涉入度低,備選品牌之間...
查看完整內容

53.當購買決策涉入程度低,品牌間差異性大,是屬於何種購買決策? (A)習慣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