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下列有關試題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的描述,何者正確?
(A)也稱古典測驗理論
(B)必須符合多向度假設
(C)必須符合獨立性假設
(D)必須符合變異數同質假設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ggy Chen 國三下 (2017/02/19)
(A)現代心理計量學者以強勢的假設、嚴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niw.starlin 大一下 (2021/04/06)

IRT假設

1.單維性(單一能力特質TOEFL只測英文)

2.局部獨立性(題目獨立,各題答對率互不影響,不會有呈上()題的問題)

3.非樣本稀少性(樣本題數量多、大量題庫)

4.非樣本依賴性

5.非速度測驗(一定是難度測驗)

6.不受時間限制(難度測驗不受時間限制)

7.模式二元(1PL考慮b2PL考慮ab3PL考慮abc)及多元(李克特五點/態度量表)

3F
許安柏 國一上 (2021/07/11)

(A)又稱近代測驗理論

(B)必須符合向度假設:指測驗中所有題目都在測量相同特質。智力與學術性向測驗較容易符合,成就測驗則較難滿足。

(D)試題特徵曲線(ICC):受試者答對機率隨著能力增加而提高。

4F
JL 國一下 (2022/06/12)
試題反應理論又稱潛在特質理論(latent thait theory, LTT)或試題特徵曲線理論(item characteristic theory)。也因為是最新發展的理論,所以又稱為近代測驗理論,有別於傳統理論。
試題反應理論建基於三個基本假定: 1.單向度     1).測驗中所有題目都是在測量相同的特質Ex:智力、學術性向測驗          → 重視內部一致性     2).在成就測驗較難滿足單向度的假定,因為測驗題目是根據符合雙          向細目表來選用,而非測驗題目和總分的相關

2.獨立性

   1).受測者答對某一題目不會影響其他題目的答對機率

   2).不能滿足獨立性的的假定有兩種情況:

       A.如果某一題的答案,可以在其他題目找到

   ...


查看完整內容

35.下列有關試題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的描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