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有關電視與電腦科技帶來的衝擊,下列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大量收看暴力性電視節目可激發兒童道德認知能力發展
(B)透過使用電腦,可以增進兒童人際關係
(C)有些批評者認為以兒童為對象的廣告其傷害更勝於電視暴力
(D)低社經背景的兒童觀看芝麻街電視節目並不會增加其認知能力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eh Ling Lin 國三上 (2016/05/22)
為什麼?
2F
Tsai Sheng Da 國二上 (2016/09/07)
以下個人見解:
大部份的電視暴力是明顯呈現出來的,可以事先防範(比如先看節目表,知道在哪個時段播就不給孩子看),或是不小心看到時立即提醒孩子正確觀念(暴力是錯誤的處理方式)。
但有許多廣告的呈現方式,除了宣傳自家商品外,也常間接灌輸了一些隱晦的訊息,若未仔細覺察就不易發現,孩子可能因此被潛移默化(比如刻意將抽菸和帥氣形成聯結),一旦不當觀念成為孩子的價值觀,要修正會變得非常困難。

35 有關電視與電腦科技帶來的衝擊,下列敘述何者是正確的? (A)大量收看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