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統測◆(二)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有關「決策」的敘述,何者正確?
(A) 決策是在多個可行方案中進行選擇的一種行為或過程
(B) 只要是理性的決策者都會做相同的選擇
(C) 決策與個人的好惡無關
(D) 決策是一群人對某特定問題進行分析討論並做成決定的過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imfine79 小一上 (2017/12/03)
(B)理性的決策者未必做相同的選擇(C)...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ookingbruce 高二上 (2018/01/30)

還是不明白(D)哪裏不對?

3F
已上108油僱感謝阿摩及摩 高三下 (2019/08/08)

決策” 一詞的英語表述為Decision Making,意思就是作出決定或選擇。時至今日,對決策概念的界定不下上百種,但仍未形成統一的看法,諸多界定歸納起來,基本有以下三種理解:

  一是把決策看作是一個包括提出問題、確立目標、設計和選擇方案的過程。這是廣義的理解。

  二是把決策看作是從幾種備選的行動方案中作出最終抉擇,是決策者的拍板定案。這是狹義的理解。

  三是認為決策是對不確定條件下發生的偶發事件所做的處理決定。這類事件既無先例,又沒有可遵循的規律,做出選擇要冒一定的風險。也就是說,只有冒一定的風險的選擇才是決策。這是對決策概念最狹義的理解。以上對決策概念的解釋是從不同的角度作出的,要科學地理解決策概念,有...


查看完整內容

下列有關「決策」的敘述,何者正確? (A) 決策是在多個可行方案中進行選擇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