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效標關聯效度的分類,下列何者正確?
(A) 同時效度與預測效度
(B) 內部效度與外部效度
(C) 實證效度與經驗效度
(D) 課程效度與綜合效度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ike-000 高一上 (2016/06/28)

(又稱實證效度、經驗效度、統計效度)

用實證分析法研究測驗分數與外在效標的關係;探討效度的類推性,即某個情境結論能夠推論或應用其他情境證據;測驗成績對目前或未來某一行為表現預測力高低,可使用「預期表」或「相關係數」進行考驗。依「測驗使用目的」與「外在效標取得時間」的不同,分為兩種:

1.同時效度

測驗分數與外在效標的取得在同一時間內連續完成,用以估計個人在效標方面的實際表現。適用於診斷測驗。

2.預測效度 測驗分數與外在效標的取得相隔一段時間,用以估計個人在效標方面的未來表現。適用於性向、智力測驗。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note_book.php?bsid=5&noteid=3535#99#ixzz4Ct9pCl7J

27 效標關聯效度的分類,下列何者正確? (A)同時效度與預測效度 (B)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