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9.新生兒能依著抓握懸起新生兒自己的身體稱為
(A)莫鼻克定理
(B)巴彬斯奇反射作用
(C)達爾文反射作用
(D)比馬 龍原理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ue-jing Chia 大一上 (2010/06/03)
為什麼小BABY的手會一伸一放的緊握著呢?                 其實,這只不過是對於手部所感受到的刺激,本能的反射動作而已。這稱為「把握反射」,可以視為是人類從猿猴時代進化過程中所留下來的本能。也就是說,生活在樹上時,以雙手抓住枝椏來支撐身體的習性被當作本能而保留下來,表現出來便是緊握的小手。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謝謝阿摩111上岸 大四上 (2018/06/04)


連佳蟬 國三下 (2011/07/16)     36     

巴斯斯基反應】

一種輕觸嬰兒腳掌即腳拇趾上翹,而其他四個腳趾作扇形散開的反應。在出生時出現,到四個月以後才逐漸減弱,而要到兩歲以後才慢慢消失。 由德國生理學家巴賓斯基(J.Babinski)於西元一八九九年首先提出。

 

巴達爾文反射】拳握反射(Darwinian reflex)

當新生兒的手碰觸物品時,其手掌會彎曲,並且將手中的東西緊抓不放。幾乎每一個新生兒都能以手掌抓握一物,懸起身體的重量。從出生即出現,在一個月以後開始減退,數月後消失。 

【摩羅反射】(驚嚇反應)(Moro reflex)

當新生兒突然受到痛、光、強音的刺激或失去支托時,會引起四肢衝擊運動,即兩腳舉高、兩手腕向內側彎曲作擁抱狀。從出生開始,到四個月以後逐漸消失。


4F
盼望!堅持~娟 大二下 (2020/05/02)

個反射動作消失順序 達爾文-->摩羅-->頸部-->巴賓斯基

口訣:打(達)魔鬼(摩洛)很緊張(頸部)又新奇(巴賓斯基)

5F
可樂 大三下 (2021/03/28)

自編口訣:步達落頸變死雞.....踏步反射(8周)、達爾文反射(2個月)、摩洛反射(4個月)、頸張反射(6個月)、巴賓斯基(12個月)

59.新生兒能依著抓握懸起新生兒自己的身體稱為(A)莫鼻克定理(B)巴彬斯奇反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