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團體諮商與心理治療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情緒宣洩在治療過程佔著重要的地位,關於情緒宣洩,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A) 團體領導員要積極鼓勵每一位成員在團體中宣洩其情緒
(B) 情緒宣洩的強度,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才具有療效
(C) Freedman & Hurley 指出:情緒宣洩發生在團體早期比發生在後期有價值
(D) 成員若要獲益,除了情緒宣洩,還要加上認知的學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20/04/27):

宣洩(catharsis)一詞源自希臘文Katharsis,本意為淨化或清潔,或指透過淨化與清潔以達到一種新的狀態(Nichols & Zax,1977)。

他認為單是宣洩並不具有治療效果,必須與其它因素一起配合才具有療效。例如有些報告宣洩是團體過程中唯一有價值的因素的成員,他們在團體中的經驗反而是不愉快的;如果團體具有支持的氣氛時,宣洩對成員的幫助最大。

S. Freedman和J. Hurley (1980)的研究顯示在團體後期所發生的宣洩較前期更有價值,也說明了在團體後期通常成員間的支持氣氛較濃,因而讓表現宣洩的成員感到較舒服。

[資料來源]

0個讚
檢舉


12 情緒宣洩在治療過程佔著重要的地位,關於情緒宣洩,下列敘述何者最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