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我看到一部悲劇電影而落淚,因為這個哭泣的行為,我才知道我在悲傷,請問這是誰的情緒理論?
(A) 夏克德-辛格理論(Schachter-Singer theory)
(B) 詹姆士-郎格理論(James-Lange theory)
(C) 坎農-巴德理論(Cannon-Bard theory)
(D) 凡鈴-辛格理論(Valins-Singer theory)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uang Shih-Ch 高一上 (2015/12/21)
1.詹郎二氏論:生理→心理。情緒並非由外在刺激所引起,而是生理變化所引起(器官肌肉)。例如:人會難過是因為先有哭泣,才引起難過的情緒。2.坎巴二氏論:外在刺激傳到了CNS中視丘和下視丘,再傳到大腦皮質,同時引起生理反應和情緒經驗。3.斯辛二氏論=情緒二因論=情緒歸因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家正 高一下 (2020/02/09)

1.詹姆士-朗格理論:情緒隨生理變化而來(因為看到自己逃跑,所以害怕)

2.坎農-巴德理論:分二層:低層造成情緒的生理反應、高層次腦部中樞造成情緒體驗

3.夏克德-辛格理論:生理激動狀態,及將此生理激動狀態標示為某種情緒的能力

20 我看到一部悲劇電影而落淚,因為這個哭泣的行為,我才知道我在悲傷,請問這是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