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 ) 24.下列哪一位美學家主張「模仿衝動說 Theory of Imitation-impulse」?
(A)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384-322 B.C.)


(B) 桑塔耶那(George Santayana,1863-1952)


(C) 托爾斯泰(Leo Tolstoy,1828-1910)


(D) 赫恩(Yrjo Hirn,1870-1952)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ochi Hsu 高一上 (2012/06/11)
(C)托爾斯泰:自我表現.....看完整詳解
3F
梁靜雯 國三下 (2014/06/11)

【模仿衝動說】

主張人類生來就有模仿的本能,一切藝術的創作,都不外是模仿本能的表現。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皆主張一切藝術皆不外模仿自然與人生的種種現象

4F
吳琪瑤 高二下 (2015/05/10)
模仿衝動- 柏拉圖、亞里斯多德
遊戲衝動-  康德、席勒
5F
智障豬 高三下 (2018/06/03)

--------------------------------

===================



模仿衝動說主張人類生來就有模仿的本能,一切藝術的創作,都不外是模仿本能的表現。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Plato)和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皆主張一切藝術皆不外模仿自然與人生的種種現象。藝術史家則將人類在模仿衝動下所完成的藝術形象,分為兩種型式:一是寫實形式的模仿,如舊石器時代後期的動物畫像,以表現真實形象為目的;另一為幾何形式的模仿,如常見於陶器上的紋樣。另外在跳舞方面,如澳洲土人的袋鼠舞、戰爭舞均有模仿意義,後者由兩隊人馬各持兵器,假作戰鬥之狀,一面跳躍呼喊,一面互相擊打,鼓聲漸敲漸急,動作也愈變愈劇,看來像是真的戰爭。斯賓塞(H. Spencer)以為音樂源於感情亢奮時所發出的語言聲調,音樂只不過使這種聲調更加繁複,更有表現性。歌唱與平常語言的差別,在於表現情感的聲調,歌唱不過使表現情感的聲調更為加重而已,是故他主張歌唱及所有器樂都是模仿情緒激動時的語言。

( ) 24.下列哪一位美學家主張「模仿衝動說 Theory of Imit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