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根據光合作用中固碳方式的不同,可將植物區分為 C3、C4 與CAM 植物,請問以下何者非 C3 植物? ①水稻 ②大麥 ③玉米 ④大豆。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劉小菜 國三下 (2014/07/18)
玉米和甘蔗是常見的C4植物
2F
毛地黃 高二下 (2021/01/22)
1. C3型植物如稻、麥、豌豆等絕大多數植物,其固碳作用第一個有機產物(有機酸)是一種三碳化合物(其化學結構中包含三個碳原子)的化合物,故稱之為C3型植物。
其生態分布上,為生活環境水分充足、植物特性為完全不耐旱,這類植物主要分布在溫帶地區。
2. C4型植物如甘蔗、玉米等多數禾本科植物,其固碳作用第一個有機產物(有機酸)是一種四碳化合物,故稱之為C4型植物。
生態分布上,為生活環境稍乾旱、植物特性為耐短期(一至兩天左右)乾旱,這類植物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
3. CAM型植物如仙人掌、龍舌蘭、景天科等多肉植物,因為它們所處的環境例如像荒漠或其他乾燥的地區,白天的氣溫相當高而且相對濕度很低,故在白天將氣孔關閉可減少水分的逸失。

5. 根據光合作用中固碳方式的不同,可將植物區分為 C3、C4 與CAM 植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