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有關財產保險被保險人請求理賠時應履行的義務,何者敘述是正確的?①事故發生時有損失施救之 義務 ②事故發生時有損失通知之義務 ③為防止損失擴大,可未經保險人同意而變更現場 ④未經保 險人同意,可私下協商放棄對第三人索賠之權利
(A)②③
(B)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4/13)

財產保險被保險人請求理賠時,應履行下列義務:

1.保險人應於被保險人通知或知道保險事故之日起十五日內,派員查勘或請被保險人提供有關證明文件。
2.被保險人應於知道保險事故之日起十五日內通知保險人,並應於三十日內向保險人提出書面申請理賠。
3.被保險人應提供有關證明文件,並應協助保險人查勘、鑑定、處理及追討賠償。
4.被保險人不得對與賠償有關之事實作虛偽陳述或故意隱匿事實。

同時補充要配合保險人的事項工作與禁止事項
* 提供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證明和資料(損失舉證)。
* 遵守保險合約的約定,如通知保險人、接受調查等。
* 遵守法律法規的規定,如不得故意造假、欺詐等。
* 損失施救
* 若有第三人應負之責任時,...


查看完整內容

12 下列有關財產保險被保險人請求理賠時應履行的義務,何者敘述是正確的?①事故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