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票據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甲因向乙購買骨董,乃簽發支票一紙,記載A 銀行為付款人、乙為受款人,並於支票正面記載「禁止背書轉讓」後,交付予乙,乙其後將支票背書轉讓予丙,其後甲以該骨董為贗品,對乙解除契約。若丙於法定提示期限內向A銀行提示遭退票,丙得向下列何者行使追索權?
(A)丙僅得向甲行使追索權
(B)丙僅得向A 銀行行使追索權
(C)丙僅得向乙行使追索權
(D) 丙不得對甲、A 銀行及乙行使追索權 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uz 高二上 (2014/08/12)
對於禁止背書轉讓後的背書轉讓,不生票據法上票據權利移轉之效力,僅具有民法上一般債權轉移之效力,故無法向前手以外之人行使追索權。又民法上一般債權轉移的效力,隨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今天要比昨日的我多 國三下 (2014/04/04)
甲是發票人,記載禁止背書轉讓。故用票30條,發票人有禁止轉讓之記載者,不得轉讓。
記載禁背,是為了保留對後手的抗辯權。


4F
slin 高三下 (2014/06/24)
發票人於支票上記載「禁止背書轉讓」,受款人仍為背書轉讓,其效力為何?
因票據上已載明「禁止背書轉讓」,如仍為背書轉讓時,追索權不得網前追索至發票人,執票人僅得對前手行使民法上的一般債權。因禁止背書轉讓的支票到期後,銀行得以「禁止背書轉讓」為由,拒絕付款;此時,前手對於執票人即屬於債務不履行,執票人得以債權人的身分,請求其履行債務,但不可以主張票據上的權利,對發票人行使票據追索權。

甲因向乙購買骨董,乃簽發支票一紙,記載A 銀行為付款人、乙為受款人,並於支票正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