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法律常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1. 〈勞動基準法〉有關最高工時與最低工資的規定,以及〈消費者保護法〉有關郵購買賣得在7天內退貨的規定,是對於以下何種原則的限制?
(A)誠信原則
(B)契約自由
(C)過失責任
(D)依法行政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4/13)
誠實-落實,契約-限制 看底下這兩題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6)

9 消費者保護法中有關郵購買賣得在7天內退貨的規定,乃是下列何種權利行使原則的具體落實? 
(A)誠實信用原則
(B)契約自由原則
(C)不告不理原則
(D)依法行政原則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 101 年 - 101年司法官考司法人員特考五等公民#8831
答案:A 
13.倩倩開了一家美妝店,遭顧客上門投訴她賣的洗面乳因包裝受損,洗後臉上長出紅疹,但倩倩以店外張貼「貨物出門,概不退換」之告示,拒絕退、換貨或賠償。請問,倩倩這種作法違反了《民法》那一項原則?

(A)私法自治原則 
(B)契約自由原則 
(C)誠實信用原則 
(D)權利禁止濫用原則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 100 年 - 100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公民-社會行政、人事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財稅行政...
查看完整內容
5F
++ 高三下 (2021/05/06)

契約自由原則 基於私法自治,既然民法是私人間的契約,法律給大家很大的彈性,基本上若不違反公序良俗(如:賣嬰、性愛契約)或強行規定(如:《民法》第205條明文禁止超過週年利率20%的高利貸),都是不被允許的內容。


誠實信用原則
在民法當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大部分都由契約連結,因而存在一個不可牴觸的最高指導原則—「誠實信用原則」,被稱為民法的帝王條款。
1f4cc.png#s-24,24《民法》第148條第一項:「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依誠實信用之方法。」


來源:丹尼老師的公民教室

6F
111企管職員上榜感謝各位 大一下 (2022/07/28)

我的理解:就像有些韓貨網拍下單時會說她們是小本經營或連線的關係沒有七天退貨,但這樣做是違法的,也就是法律限制了她們的契約自由。

11. 〈勞動基準法〉有關最高工時與最低工資的規定,以及〈消費者保護法〉有關郵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