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台電◆企業管理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在工作設計中針對工作內容提供較多機會參與規劃、組織及控制,給予員工較大的管理功能參與程度,稱為:
(A)工作擴大化
(B)工作豐富化
(C)工作再設計
(D)工作輪調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ynn 大一上 (2014/07/28)
工作豐富化:工作垂直化的擴張,員工對工.....看完整詳解
3F
JustDoIt! 國三下 (2018/05/06)
工作豐富化: 管理者賦予員工更多自主與挑戰性的工作內容,是橫向與縱向的增加。
4F
國三下 (2018/10/05)

工作豐富化:屬於工作縱向的加載

工作擴大化是指工作範圍的擴大或工作多樣性,從而給員工增加了工作種類和工作強度。工作擴大化使員工有更多的工作可做。

工作設計就是重新設計員工的工作職責、內容和方式。工作再設計是指重新確定所要完成的具體任務及方法,同時確定該工作如何與其他工作相互聯繫起來的過程。工作再設計在很多情況下是改善員工工作生活質量的工具。(職務再設計指的是,為了讓身心障礙工作者能夠適才而用,因此重新規劃工作流程、重新設計工作環境、提供科技輔具等,讓身心障礙者能夠發揮本身潛能與潛質。亦可幫助中高齡勞工,改善中高齡者工作上的不便,提供更合適的工作方式。)

工作輪調以水平調換方式調遷員工做横向的工作活動,...


查看完整內容
5F
tkjh_10370 大一上 (2018/12/14)

工作豐富化

關鍵字:垂直自主控制掌握責任參與

V.S

工作擴大化

關鍵字:水平種類項目範圍幅度


19.在工作設計中針對工作內容提供較多機會參與規劃、組織及控制,給予員工較大的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