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工程統計學與品質管制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在使用管制圖時,一定會發生型I錯誤 (type I error) 與型II錯誤 (type II error),以下敘述何者為真?
(A)要減少型I錯誤則必須緊縮管制界限
(B)放寬管制界限後,型I錯誤增加了
(C)要減少型II錯誤則必須將管制界限縮小
(D) 放寬管制界限可減少型II錯誤。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jessicakamjes 幼兒園下 (2020/10/02):

5f76b36c32dfc.jpg#s-482,379

  1. 若確認α(型I錯誤)所造成的成本很高(較為重要),則可考慮用較寬的管制界限,以降低α發生的機率。
  2. 若確認β(型II錯誤)所造成的成本很高(較為重要),則可考慮用較窄的管制界限,以降低β發生的機率。
  3. 若α、β一樣重要,則可考慮用較寬的管制界限,降低α發生的機率;但 需同時增加抽樣樣本數,以降低β發生的機率。

From: https://wenku.baidu.com/view/06b686c16137ee06eff918c4.html#

0個讚
檢舉


48.在使用管制圖時,一定會發生型I錯誤 (type I error) 與型I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