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依Piaget,下列有關18至24個月的幼兒在心智發展上的特徵,何者有誤?
(A)幼兒開始出現符號功能
(B)幼兒可以玩假裝遊戲
(C)可藉嘗試錯誤來解決問題
(D)可作延宕模仿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李依馨 高二下 (2010/06/02)
一~二歲孩子的認知發展情形 心理學家皮亞傑提出四階段認知發展論,他認為各階段不但是連續的,而且有一定的順序,任何階段都不能省略,順序也不能顛倒,0-2歲幼兒正處於所謂的「感覺動作期」,此階段主要靠身體的動作,及動作產生的感覺,去認識周圍的環境,口的吸吮與手的抓取,是他們探索的主要動作,也有認知具體物件的概念。一到二歲孩子的認知發展如下:1.解決問題技巧的發展歷程 ★一至四個月:嬰兒與生俱來一些基本的反射動作,可以協助他們滿足生理需求,例如:抓握、吸吮。 ★四至八個月:重複在目標物上發現好玩的事物,例如:搖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因為有趣而喜歡重複玩。 ★八至十二個月:能將二個或二個以上的動作加以整合,以完成目標。例如:爬+拿;舉+抓;舉手+扭動。 ★十二至十八個月:開始積極地試驗並創造解決問題的全新方法或複製產生有趣結果的新方法,目的在了解這些動作是否會帶來不同的結果,顯現積極好奇的強烈動機。 ★十八至二十四個月:開始具有在心理上解決問題的能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ynn Cheng 國三下 (2016/05/02)
18-24個月開始始用象徵性的概念作為認知的工具,出現假裝遊戲(何薇玲4-9)
3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18/03/02)

延宕模仿:幼兒模仿是他們先前曾經看過的,但並未有立即的機會嘗試做出,但經由直接刺激的感覺動作移轉到心理表徵再模仿出來。


如對著嬰幼兒口說再見並呈現揮手再見動作,久而久之,只要聽到再見就會揮動手做再見動作。


35.依Piaget,下列有關18至24個月的幼兒在心智發展上的特徵,何者有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