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何謂德菲爾(Delphi)評量技術?
(A)乃為評分者間的評分者信度
(B)乃為評分者內的評分者信度
(C)利用不同的專家學者對未來去預測
(D)其相等於專家效度


答案:C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Yiiyii 高二下 (2011/07/17)
德菲爾專家評估法Delphi Expert Assessment Method適用於:當企業缺乏客觀定量分析數據,來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6/26)
     德爾菲法是在20世紀40年代由O.赫爾姆和N.達爾克首創,經過T.J.戈爾登和蘭德公司進一步發展而成的。德爾菲這一名稱起源于古希臘有關太陽神阿波羅的神話。傳說中阿波羅具有預見未來的能力。因此,這種預測方法被命名為德爾菲法。1946年,蘭德公司首次用這種方法用來進行預測,後來該方法被迅速廣泛採用。

     德爾菲法也稱專家調查法,是一種採用通訊方式分別將所需解決的問題單獨發送到各個專家手中,徵詢意見,然後回收匯總全部專家的意見,並整理出綜合意見。隨後將該綜合意見和預測問題再分別回饋給專家,再次徵詢意見,各專家依據綜合意見修改自己原有的意見,然後再匯總。這樣多次反復,逐步取得比較一致的預測結果的決策方法。

     德爾菲法依據系統的程式,採用匿名發表意見的方式,即專家之間不得互相討論,不發生橫向聯繫,只能與調查人員發生關係,通過多輪次調查專家對問卷所提問題的看法,經過反復徵詢、歸納、修改,最後匯總成專家基本一致的看法,作為預測的結果。這種方法具有廣泛的代表性,較為可靠。

4.何謂德菲爾(Delphi)評量技術? (A)乃為評分者間的評分者信度(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