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8. 陳老師為某國中資源班教師,為讓學校中的自閉症學生有良好的學習,因此針對「資源班的學習環境事先加以規劃,且依 據目標導向設計教學,由他決定自閉症學生所需的學習內容,並製定學習細目表,使學生依據此一設計的方式來學習」, 請問陳老師使用何種教學原則?
(A) 結構化教學原則
(B) 生態化教學原則
(C) 功能化教學原則
(D) 類化教學原則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教甄必勝 大四上 (2016/02/09)

以下資料為Google查詢,不確定百分之百的正確性,有誤還請不吝指正

 

結構化教學

結構化教學就是有組織、有系統地安排教學環境、材料及程序,讓兒童易於掌握其中的意義及概念、能鼓勵兒童的注意力集中在重要部分,避免他們注重不必要的細節部份、能減低令他們分心的環境刺激、能幫助他們預先把資料安排的整理有序,以便易於理解環境的要求。 (取自中原大學特教中心;其參考資料為自閉症兒童訓練指南)

 

結構化教學策略的最大效益即是預防性。SchoplerBrehmKinsbourne、與Reichler(1971)RutterBartak (1973)的比較研究分別說明結構化取向最具療效,且結構化教室對低功能自閉症兒童最為有效。(摘錄自王大延、莊冠月,87;曹純瓊,89)


功能化
    
重在教導有意義、有實用價和切合生活需求的「功能性」課程,而非太抽象、理解的教材。

58. 陳老師為某國中資源班教師,為讓學校中的自閉症學生有良好的學習,因此針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