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榮格學派心理學以什麼理論作為導向,以人類由兒童至成年發展的哲學為基礎。生命的每個階段都需要新的態度、更新的方向,在不同情境中重新定位?
(A)歸因論
(B)目的論
(C)物質論
(D)精神論 。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Rong Lin 高三下 (2011/05/10)
榮格:創「分析心理學」,以「目的論」為導向。榮格的人格發展是因果律與目的論,因此榮格十分重視兒童時期的經驗,認為那是成年時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盧天才 大一下 (2011/06/23)

榮格:創「分析心理學」,以「目的論」為導向。
5F
諺承 高三下 (2012/10/31)

起初,榮格把自己的理論稱之為情結心理學,後來又稱之分析心理學。 

 (1)目的論原則: 對未來所希望的目的支配。而精神的最後目的就是要達到人和環境化為一體。

 (2)心力論:榮格把精神生活的原動力看作一種生命力或心力。 有時也叫作生命能,它的表現就是心理能。通過一個人的意志、希望、情感、注意和奮力的表現就可以看出這些心理活動的實際力量。

(3)類型學說:榮格把人的類型分為性格類型和思維類型兩大類。
性格類型來源於本能。由於人人都有一般生命力,它分化出個體生存本能和性生殖本能,並在個體內得到平衡發展。這兩種本能在人身上表現為求權意志和性愛衝動。有求權意志的人,精神集中在自己,其性格為內向型。
內向的人好思想,愛怡靜...


查看完整內容
6F
蘇聖惠 高三上 (2013/06/26)

分"析"心理學   "目"的論   "榮"格

析目榮(席慕蓉) 

死記...  QQ

41.榮格學派心理學以什麼理論作為導向,以人類由兒童至成年發展的哲學為基礎。生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