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下列何者是課程再概念化(curriculum re-conceptualization)的主張?
(A) 課程再概念化指的是學習的內容
(B) 課程設計以幼兒發展為主要基礎
(C) 課程應是個動態的歷程
(D) 課程由師生共同規畫並依循進行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愛麗思 國三上 (2014/05/15)
「再概念化」起源自1970年代的再概念化運動,由William Pinar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Emma 小一下 (2015/04/18)

課程的再概念化就是重新思考、解釋課程,而不是單純設定目標後並且執行(泰勒模式)。

7F
love3617 高三下 (2016/04/11)

再概念化學派潛在課程理論
基本主張要求重新思考、反省、解釋課程的內涵,跳脫科學理論的技術模式,賦予課程新的概念。主張從哲學與社會學角度,思考課程與政治、社會、經濟結構的關係,探討整個大社會結構對課程的控制作用,以及在學校教育過程中師生對意義的創造。尤其強調潛在課程的探討。


8F
我要當老師 國二下 (2019/04/29)

課程再概念化的主張-------課程是動態的歷程

12.下列何者是課程再概念化(curriculum re-conceptual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