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2. 「天馬歌劇團」及「九龍歌劇團」為何種形式的歌 仔戲團?
(A)廣播歌仔戲團
(B)野台歌仔戲團
(C)內台歌仔戲團
(D)草台歌仔戲團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1F
尼歐小弟 高三下 (2015/05/20)

引自網路:
舞台之外,使歌仔戲首先轉形的是廣播界。廣播界在民國四十三、四十四年間,開始對歌仔戲產生興趣,於是先在內台戲的現場錄音,然後再在電台播放,後來因為音效不佳,便改由電台自行成立廣播歌仔戲團,直接在錄音間邊唱邊錄。
vod05_07-2.gif
  廣播歌仔戲在盛行的時候,由於播出時間長,故需要大量的曲調,所以除了演唱傳統的歌仔調外,又由流行歌曲中吸收具有啟承轉合的七言四句形曲式,而這些曲調,除了豐富廣播歌仔戲的內涵外,無形中也給歌仔戲添加了許多新的生命,而透過廣播的傳送,優美的唱腔及想像空間的加大,都使收聽者如痴如醉,不自覺的跟它哼唱起來。

12. 「天馬歌劇團」及「九龍歌劇團」為何種形式的歌 仔戲團? (A)廣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