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主要涉及何種能力?
(A)課業學習能力
(B)解決複雜問題
(C)預測事件結果
(D)理解人我心理狀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hnson Shih 小三上 (2014/06/05)
心智理論: 推論他人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lorence Chan 高二上 (2015/03/25)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 定義為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
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們的行為
3F
106特教應屆正取感謝阿摩 高一下 (2017/05/03)

心智理論-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理解人我心裡狀態

4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4/10)

*心智理論(Theorynof mind)

一、定義

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心智理論的發展可視為社會互動及人際溝通的先備能力。
二、舉例:

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們的行為。

三、發展時期:約3-7歲

四、發展類型

(一)情緒辨識:辨識他人及自己的臉色、表情的情緒

(二)信念:最重要的部分,兒童在發展初期,會逐漸了解他人行為背後的意圖,並可預測他人的行為,自閉症通常有錯誤的信念,因此難以理解他人想法。

錯誤信念可以經由教學改善。

(三)假想遊戲:一般我們講的扮家家酒的遊戲,或是與事實不符,需要經由想像進行;的活動,如假裝香蕉是電話。

五、缺乏心智年齡的結果

...
查看完整內容

7.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主要涉及何種能力? (A)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