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根據國內研究,對於中學生閱讀理解文章的表現,下列哪一種組合的解釋力較強?
(A)識字的正確性和流暢性
(B)識字和口語理解
(C)識字和工作記憶
(D)識字和詞彙能力。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iYi Li 高一下 (2014/06/04)
這篇"國內研究"在這http://bse.spe.ntnu.edu.tw/uplo.....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朱育嬋 高一下 (2019/05/04)
「閱讀簡單觀點模式」主張複雜的閱讀認知歷程可以簡單的區分成兩大成分:識字解碼(以 D 代表)和語言理解(以 L 代表)
5F
特教老師 大四上 (2023/03/06)

補充
閱讀理解包含語言理解識字兩部份,其中語言理解的測量不應涉及書面閱讀,從指導語到測驗題的呈現均應以口語形式呈現,亦即應以口語形式評量語言理解。
孩童受限於識字能力,常無法在閱讀理解測驗中表現理解能力,如果仔細比較孩童的閱讀理解能力、語言理解能力和識字能力,就可清楚孩童閱讀理解的困難是出自理解能力的問題或是識字能力的缺陷。 

6F
Stephanie Jao 大三上 (2023/03/25)

而且也說到

較高年級出現語言理解和識字解碼 對閱讀理解調節作用,可能由於高年級學童 兩大成分間相關較高,因此其中一項成分的 進步會帶動另一項成分的表現,作用於閱讀 理解能力上的反應就會越強,而產生了互相 加乘的影響

所以若解釋上的組合是以口語理解和識字最為佳

44.根據國內研究,對於中學生閱讀理解文章的表現,下列哪一種組合的解釋力較強?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