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特殊兒童大部份時間在普通班上課,部份困難課程接受特殊教育輔導的安置方式,是何種安置方式?
(A)普通班
(B)資源班
(C)特殊班
(D)課輔班。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資源班:

學生平時在普通班上課,只有在特定的時間抽離到資源班上課,上課的方式可能是一對一,也可能是小團體的方式,依照學生的狀況而定。資源的老師通常是合格的特教老師,能夠針對學生的個別差異,設計合適的個別化教育計劃(IEP,於第三項說明),幫助學生在普通班適應得更好。目前台南縣市沒有學前資源班,大部份的國小都有資源班,而且是不分障礙類別的不分類資源班。

 

* 不分類資源班課程內容:

(通常資源班課程採用外加或抽離的方式,外加方式是利用早自修或導師時間,讓學生至資源班上課;抽離方式則多是利用彈性時間,盡量不佔用學生的正式上課時間。不分類資源班的課程彈性很大,依學生的狀況安排不同的學習內容。主要包括三項:

...
查看完整內容

6.特殊兒童大部份時間在普通班上課,部份困難課程接受特殊教育輔導的安置方式,是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