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 普通班老師抱怨陳生的作業經常出現同音異形錯別字,例如:裡→李,生→升,成→乘,請問陳生最可能是哪類的身心障礙? 
甲、智能障礙  乙、學習障礙  丙、聽覺障礙  丁、視覺障礙
(A)甲乙
(B)丙丁
(C)甲丙
(D)乙丁 .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6/03)
此外,視障者進入一般職場,還有一項一般人較不了解的困境,那就是「同音異字所生錯別字」之問題,此一現象較易發生在先天失明者的身上。由於先天失明者從小學習者為點字,而點字的型態,係透過注音符號拼湊而成,本身並無部首的概念,故點字本身僅有「音」而無法以字形字義的方式呈現,因此,視障者所撰寫之原始文件容易產生「錯別字」的障礙。由於華文社會的視障者有著上開的特殊困境,除容易引發一般人與視障者間文字溝通的不便,且「錯別字」亦為工作職場對外文件的大忌.....看完整詳解
14F
Jocelin Chen 高二下 (2020/05/15)
104年 - 104年 - 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104學年度教師聯合甄選特殊教育科試題#21675 #21675 --6題 手機版看不到丙和丁的選項。
15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15)

原本題目:

6. 普通班老師抱怨陳生的作業經常出現同音異形錯別字,例如:裡李,生升,成 乘,請問陳生最可能是哪類的身心障礙? 甲、智能障礙 乙、學習障礙 丙、聽覺障礙 丁、視覺障礙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丙 (D) 乙丁 .

修改成為

6. 普通班老師抱怨陳生的作業經常出現同音異形錯別字,例如:裡→李,生→升,成→乘,請問陳生最可能是哪類的身心障礙? 

甲、智能障礙  乙、學習障礙  丙、聽覺障礙  丁、視覺障礙 (A)甲乙 (B)丙丁 (C)甲丙 (D)乙丁 .
16F
志和 大二下 (2020/07/07)

相關類題...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104 學年度第 1 次教師甄試特教科試題

(D)2.普通班老師抱怨陳生的作業經常出現同音異形錯別字,例如:裡李,生升,成 乘, 請問陳生最可能是哪類的身心障礙?甲、智能障礙乙、學習障礙丙、聽覺障礙丁、 視覺障礙
(A)甲乙
(B)丙丁
(C)甲丙
(D)乙丁

6. 普通班老師抱怨陳生的作業經常出現同音異形錯別字,例如:裡→李,生→升,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