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1.有關領導力量之基礎,下列何者來自於正式組織之授予?
(A)獎酬權(reward power)
(B)專技權(expert power)
(C)脅迫權(coercive power)
(D)法統權(legitimate power)
(E)參考權(reference power)


答案:A,C,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lsa 大一上 (2016/08/27)
合法權力=法統,  強制權力=脅迫,  獎賞權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arah 高三下 (2020/05/07)

     正式:法治權、獎賞權、強★★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李宗儒 (2020/07/22)

學者French & Raven所認為領導的權力來源,下列何者非屬之?

(A)魅力權(Charismatic)
(B)強制權(Coercive)
(C)專家權(Expert)
(D)參考權(Referent).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
答案:A

陳經理是董事長的女婿,多年來表現的非常稱職,最近將被擢昇為副總經理。此後他在組織所擁有的權力應屬於French and Raven (1960) 所提出的何種權力來源?                         
(A) 法定權   
(B) 獎賞權   
(C) 專家權   
(D) 參照權.

4F
JraGon Chen 幼兒園下 (2021/07/26)

「權力」(power)通常是指使別人接受控制或影響的力量,而不管接受者的接受是否願意。「行政權力」則是指行政人員所具有控制或影響組織成員的行為,以遂行組織計畫,並達成組織目標的力量。

艾齊尼(Amitai Etzioni)曾依權力的基礎,將權力分為三類:(1)強制型權力(coercive power),即運用生理上的獎賞和懲罰作為控制的工具;(2)利酬型權力(remunerative power),即運用物質上的獎賞和懲罰作為控制的工具;(3)規範型權力(normative power),即運用精神感召與非物質的報酬和處罰(如名譽、尊榮或愛),來作為控制的工具。

傅蘭奇(J.R.P. French)和雷凡(B. Raven)亦依權力的基礎,將權力分為五種:

(1)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係藉法規或職位而取得...
查看完整內容

41.有關領導力量之基礎,下列何者來自於正式組織之授予? (A)獎酬權(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