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下面哪一位提出認知治療在情緒行為問題者之應用方法?
(A)Watson
(B)Skinner
(C)Bandura
(D)Ellis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urryfan 小一下 (2014/06/14)
Ellis提出理情行為治療法(又稱REBT)基本假設:REBT基本假設是人都有其獨特的思想傾向,或扭曲或合理,都十分固執固定。人的行為及情緒無不受自已認知習慣的影響。我們會持續固定保持一些不 利自已的想法或無效的問題解決方法及行為反應造成困境。因此我們若要改變行為及情緒必須要先認識自已對事實解釋的傾向去除自我設限的認知習.....看完整詳解
2F
秋day(sp) 國三上 (2015/06/08)
理情行為治療法(Rational Emotive Behavior Therapy, 簡稱為REBT)
3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5/11)

Ellis 情緒行為治療法(REPT):認知理論為基礎,藉由改變個案的思想和信念,幫助他們改變感覺和行為。

            (A)「引發經歷」(Activating Experience)

            (B)「個人的信念系統」。包括「不合理性的信念」和「合理性的信念」

            (C)「情緒後果」(Emotional Consequences)

            (D)「反抗不合理性的信念」

            (E)「效果」(Effects)

環境(A)本身不會引起「情緒後果」(C),但是「不合理性信念」(B)會引起情緒。所以將思想「反抗」(D)「不合理性的信念」(B)轉為「合理性的信念」(B),帶來「認知效果」和「行為效...


查看完整內容

35. 下面哪一位提出認知治療在情緒行為問題者之應用方法? (A)Wats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