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基礎醫學 (包括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8 有一 10 歲小男孩有經常出血的病史,須常接受輸血治療,家庭成員中其他男性也有類似的問題。凝血測 驗發現他的部分凝血質時間(partial thromboplastin time)有延長的現象,但凝血㺛原時間(prothrombin time )及出血時間(bleeding time)正常。他最可能罹患下列何種疾病?
(A)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瘢病(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
(B)維生素 K 缺乏症(vitamin K deficiency)
(C) A 型血友病(hemophilia A)
(D)馮維布蘭德氏病(von Willebrand disease)


答案:C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3時 ,已有 1 則答案
Rick Allen 高一上 (2019/11/30):

A 型血友病(hemophilia A)造成

APPT延長: FVIII缺乏

男性患病: 性聯遺傳

0個讚
檢舉


48 有一 10 歲小男孩有經常出血的病史,須常接受輸血治療,家庭成員中其他男性..-阿摩線上測驗